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

宗教與命理中的神棍 1


近來新聞很紅的紫衣人教派,因為一個弟子乞求師父接受勞斯萊斯名車而再度引起社會的關注,由於師父不開心所以弟子希望送師父名車讓師父開心,其中很有趣的事情是,這個自稱為人間大成就名師、已經成佛的師父,卻擔心鬼月買車會不吉利,所以要過了鬼月才肯交車。咦不是成佛了怎麼還會怕鬼呢?該教團信眾龐大,主要透過直銷的方式吸收信眾(必須經由已入教的師兄師姐帶領),許多人都曾去參加過他們的聚會,也有許多名人出來見證,其聚會中提到偉大的師父跟釋迦摩尼、達摩、基督是一樣的等級,都屬於人間的大成就者、是真佛,標榜我們人生的苦難是來自於自身的業障,當有這樣一個大成就者出現便可以幫我們承擔業障,所以我們只需要讚嘆師父、只需要信仰師父就可以解決這一切的苦難,因為所有業障由師父擔著。

我想他們的師父應該比釋迦摩尼、達摩、耶穌基督都更厲害,因為這三者在世的時候都是自願生活清苦,基督更是受酷刑而死,師父卻有勞斯萊斯名車可以代步。同時這位大成就名師不僅不接受他自己以前師父的徒弟、也不接受有癌症紀錄的病患、以及年紀太大的人加入,所以事實上師父能替我們擔的業障其實是有一定範圍的。最妙的是命理師也不能加入,因為在分享會中都會提到,師兄姐曾經去算命且被算的多不準,順便批評一下命理師多沒用、多害人,唯有加入了師父門下之後一切改善。若是如此,那從事命理師這樣一個急需被度化跟改變的職業,本著師父的慈悲心不是更應該去改變他嗎?為何反而不准他加入呢?

筆者會如此了解是因為曾有緣分被帶去聽這個紫衣宗教的聚會,會後跟直銷一樣有小組座談,其實就是希望拉人入會,而談到筆者的職業時,一聽到筆者的職業是命理師時,分組座談的小組長就臉色一變,因為在前段的分享會中就有人談到了命理師的諸多不是,當時年輕氣盛的筆者便有心要秀一手,於是我在沒有命盤、沒有任何資訊,可以說是空手的情況,隨手掐指占了一掛,說出小組長身邊的師妹是因為父親生病所以才加入,並且仔細描述出他父親的居家環境情況,如同我親自去過一樣,嚇的那個小師妹問我,您是不是跟師父一樣擁有神通?我笑笑說這個不是神通這是科學,只要跟我上課一年也可以做得到。當然像我這樣一個破壞氣氛的人,最後就是被客氣地請出去,也讓帶我去的朋友相當不好意思。

出來後我只跟朋友說,如果我剛剛在分組座談時不說我是起掛的,反而直接說那是觀世音菩薩告訴我的,順便承認我有天眼通(因為當下那位小師妹說我跟師父一樣有天眼通),你是不是也會信呢?那位朋友深深的點頭,我說但是我不會這樣去騙人,最後我再跟那位朋友說了幾個小時關於佛法的正確知識,過一段時日最終他也離開了那個紫衣宗教,可以幫助朋友離開一個奇怪的教派當然高興,可惜台灣有很多人會受到這類宗教的迷惑。

而且不只有宗教,其實命理界也有很多這樣的人,就如同一個稍具程度或人生閱歷的命理老師,在沒有生辰、沒有命盤的情況,隨手占掛斷事,當有準確時自然也可以把自己包裝成具神通,用來裝神弄鬼;或是告訴你只要改了名字不用做甚麼努力就會有好姻緣;甚至在電視上賣開運紅內衣,說會招桃花、招財並且賺大錢…等。從宗教到命理,甚至是醫學與武術,都有這一類利用人性弱點、透過宣傳與造神,用來欺瞞大眾謀取利益的團體或者是個人。例如甚麼藥吃下去可以治百病,甚麼功練下去可以長命百歲治癌症。

先不論這一些人在詐騙人們之後其實自身會有許多業力的回報,單就被騙者,往往是因為他們只想要透過簡單的模式,來解決問題,簡單到自己不願意去思考判斷,穿開光過的紅內衣就會賺錢那位老師自己穿紅內衣就好了,根本不用拿來賣給你是不(應該用送的結緣才是)?大成就名師如此厲害可以擔起一切業障,那為何不主動去幫助那些窮苦人家以及身障同胞,這樣累積的福報不是更大嗎?命理師如此之厲害,利用改名字就可以改變人生,他為何不自己改個名字就可以去當首富呢?

就是上述這些欺世盜名唯利益者,讓命理這樣一個值得保存的先人智慧,被汙名化以及被鄙視(以前中醫也會,但是隨著教育體制的建立,伴隨大家常識的普及而慢慢少了這一類的事情)。但是在宗教與命理上面卻還是常有這類的情況,人類的自私心態與只求速達(能馬上給我好處的我就信),是這些人被騙錢最重要的一個原因,就像減肥不願意去運動去改善飲食卻靠藥物或抽脂,這樣吃到假藥或復胖也是正常的。

再來則是因為大家對於宗教與命理學術上的知識不公開,因為我們的教育避談這一類的事務,我們的教育教我們這些是迷信,台灣雖然是宗教自由,但是在教育的骨子裏面認為宗教就是一種迷信,命理只是一種統計學(說命理是統計學的一定是個門外漢),我們並沒有真實的將所謂的宗教與命理的學術做深入的探討,並且將其知識公開化,因此造成一般社會大眾的無知,自然容易被騙。事實上若是稍有基本常識的人就會知道佛法根本不贊成膜拜,佛是覺知者有智慧者的稱號,基本上他就是個教人可以自我改善自己的教育體系,佛並不能承諾你什麼?而開運加持這種事情不是沒有,但是絕對不可能是可以上電視購物去販賣的,尤其還變成一套內衣,可惜的是既使現在有了網路大家還是懶得動腦去做些功課,了解一下。

我們講堂一直以來致力於對紫微斗數文化的推廣與教學,就是希望將所謂的斗數秘訣透過公開學習與討論,以平價大眾化的費用讓大家可以有系統地學得真正的紫微斗數,不再只是背誦神祕卻看似前後不通的秘訣;希望打破流派的爭議,將紫微斗數由科學化以及邏輯推理的方式做教學,讓大家可以將紫微斗數作為一種日常生活可以應用的常識,如此一來就算大家不是從事命理行業,如同一個人學會游泳不見得是要去當游泳選手一樣。至少,以後在算命或信教的時候也可以比較清楚一點,不會走向信仰奇怪的宗教,遇到神棍欺騙。

<<8月秋風斗數入門班 2019/08/01周四晚上>>

<<命理預約>>

<<大耕老師系列叢書>>購買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希望了解紫微斗數嗎?小澂寶人文講堂有最簡單輕鬆並且實用的課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